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西太平洋地区最大光储电站投入使用 | 采用SMA先进的集中式光储系统

2023-09-15 09:46来源:SMA Solar Technology关键词:SMA光伏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帕劳位于西太平洋,地处赤道附近,属热带气候,年均气温27℃,全年有5个月左右的旱季,日照条件极佳,是著名的旅游胜地。

然而,帕劳现阶段的电力来源99%以上仰赖柴油发电机,不仅成本高昂、也对当地空气洁净度造成一定影响。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和需求的增加,以及地理因素导致的传统能源发展受限,帕劳开始发展新能源。

帕劳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为太阳能发电提供了极好的条件。目前,帕劳已经建设了多个太阳能发电站点,以利用太阳能发电满足国内能源需求......

项目概况

2023年7月,SMA携手菲律宾电力生产商SPEC在太平洋岛国帕劳投产的大型光储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光储电站,也是帕劳第一座并网规模的光储电站,预计将满足帕劳近1/4的能源需求。

开发商SPEC与帕劳公共事业公司为此签订了长期购电协议(PPA)。协议规定,该系统将无缝集成于当地电网,从而帮助帕劳的能源格局转型升级。

该项目坐落于帕劳最大岛屿Babeldaob岛内,配备了15.28MWp(13.2MWac)太阳能系统和10.2MWac/12.9MWh的电池储能系统(BESS)。

该电站将帮助帕劳实现至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35%、能源行业排放量相比2005年减少22%的目标,同时也将确保帕劳能够履行《巴黎协定》中商定的全球气候目标所规定的义务。

攻坚克难

然而帕劳的生态环境独特,密克罗尼西亚的原始森林和丰富的物种,为项目落地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了满足规定的工程规范和当地实情,SPEC选择与与精通国际标准、拥有丰富经验的SMA集团合作,其德国先进的逆变器系统解决方案在选择满足项目要求的同时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灵活性。

SMA为项目提供了3台SC4400UP集中式光伏逆变器和3台SCS3800UP集中式储能逆变器。目前,电站每年可产生23,000MWh的清洁能源,将为帕劳减少10,244吨/年的碳排放。

总体而言,作为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光储项目,不仅能够显著减少帕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为该地区能源市场的可持续增长和转型做出了贡献。这些项目的成功实施凸显了SMA能源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和可持续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MA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