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绿证交易系统年度交易量突破340万张

2023-09-18 16:28来源:中电启明星关键词:中电启明星绿色电力证书绿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承建的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系统上线一周年。截至8月25日,系统已成交绿证341.5万张,折合电量34.15亿千瓦时,提前完成年度绿证交易300万张的目标任务。

图片1(1).png

据了解,绿证交易是“证电分离”的交易,用户可以单独购买绿证,以获得绿色电力消费证明,相较于绿电交易,绿证交易具有绿证获取速度快、不受地理范围限制、交易时间灵活等优势,用户无需直接参与电力市场即可满足绿色用能需求,绿证交易的推行,对推动能源数字化转型、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2.png

近年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认真研究市场政策,引导市场主体从环境价值、减碳效益、社会效益等多维度了解绿证。2022年9月,绿色电力证书交易系统上线运行,打通了与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的数据交互通道,实现市场注册、绿证集成、登录及安全、双边交易、挂牌交易、在线支付、绿证交割、全程溯源以及信息披露等全业务流程的在线开展,积极服务市场主体进行绿色电力消费。

2023年3月,该公司支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成功上线绿证挂牌交易与在线支付功能,实现了电力市场首个企业级实时在线交易支付功能的落地,促进能源消费绿色升级、实现交易电商化;同时,配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进一步完善绿证交易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交易的透明度和规范性,确保交易公平公正。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优化绿证交易的数字化应用,深入开展功能与架构的升级,做好更广范围绿证接入、更大规模绿证交易的技术准备与服务提升,为实现“双碳”目标,助力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绿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