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扎实开展防范人身事故专项行动

2023-09-19 00:0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管控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刻吸取系统内外人身伤亡事故教训,近期,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扎实开展防止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推进该公司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重点工作要求加快落实,坚决防范人身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该公司成立防范人身事故专项行动方案领导小组,制定并根据防范人身事故专项行动方案,各生产部门组织员工对照岗位工作要求,围绕《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防止人身伤亡事故重点工作要求》内容开展防人身重点工作要求宣贯学习。各级领导不定期下现场抽问现场人员相关内容,相关部门组织随机抽考和检查,对抽考不合格人员进行考核通报,不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在“两票三制”管理中,该公司强化“两票三制”执行、监督、检查、考核的全过程管理。安全环保部和生产技术部每月开展“两票三制”检查,现场核对安全措施、警示标识、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到位,高风险作业是否按步序进行等,对不合格工作票的票权人严肃追责,对各级责任均不落实的管理人员从严、从重追责。开展“两票三制”专项培训,加强员工对“两票三制”的理解和认识,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

按照《国家能源集团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预控工作指导意见》,该公司重新梳理公司的系统性风险、作业风险、人身风险,健全风险数据库。生产技术部定期组织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审定后及时更新数据库。按照中高风险作业要求落实视频监督,并将高风险作业视频上传到上级公司,接受上级公司监督检查。

此外,在现场安全管控方面,该公司结合现场作业进度和特点,动态开展作业风险辨识和安全技术交底。建立作业信息公示机制,通过在线表格、手机程序等信息化手段,提前公示每日所有现场作业开展内容、时间、地点、风险情况。各级管理人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深度,重点关注脚手架、有限空间、带电作业、特殊环境作业等内容,逐步实现问题整改规范化、隐患治理制度化,为安全生产、机组可靠、人员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