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徐矿集团与新疆伊犁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9-19 10:30来源:徐矿传媒作者:李本领关键词:徐矿集团煤电一体化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至16日,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考察调研,在伊宁市拜会伊犁州党委书记杨秀理,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及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并与伊犁州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友好交流,拓展务实合作,深化战略协同,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推进企地高质量共赢发展。

走进伊犁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位于新疆西北部,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已探明矿产9大类63种,煤、铁、金、铀、石灰岩储量居新疆前列。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地缘优势突出,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北道要冲,今天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境内设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全国首个跨国经济合作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霍尔果斯、都拉塔、木扎尔特3个国家一类口岸。

打造企地协同融合发展典范

在15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冯兴振说,徐矿和伊犁相距万里,在苏新两省区对口支援战略指引下,结下了跨越万里的“徐韵伊情”。20多年前,作为江苏省属实体型能源集团,徐矿集团在全煤行业率先进入新疆创业,在天山南北布局建设煤电一体化大型综合能源基地,为保障新疆地区能源供应、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伊犁州资源富集,是新疆向西开放的桥头堡,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有力推进,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创业宝地、投资沃土。

冯兴振表示,当前徐矿集团正聚焦服务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这一核心功能,积极构建“一核两极”新发展格局,企地双方战略契合、需求互补、产业协同,合作条件优越、空间广阔、未来可期。下一步,徐矿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战略,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新疆、推动产业协作的部署要求,积极融入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期待企地双方务实开展双向协作、全域协作、战略协作,在新征程上打造企地协同融合发展新典范。

杨秀理欢迎冯兴振一行到伊犁州考察调研。他说,徐矿集团是有着辉煌的历史和纯正的红色基因的省属实体型能源企业,近年来通过破解“三大难题”,创出“三大样本”,迈上了高质量发展良性轨道。

当前,伊犁州正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加快“8+1+1”产业集群建设,全面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伊犁州与徐矿集团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目标契合、思路吻合,希望企地双方在构建煤基产业链、发展绿色矿业、新能源产业等方面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空间,共同促进伊犁州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携手绘就美好伊犁新画卷。

在随后举行的徐矿集团与伊犁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优质的服务,落实好战略框架协议,全力支持徐矿集团在伊犁项目建设,为企地产业协作再添光彩。

徐矿集团副总经理李剑锋,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朱大纲分别代表企地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伊犁州政府党组成员,江苏援伊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李占超主持签约仪式。

书写产业援疆新答卷

当天,冯兴振一行还拜会了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受到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赵庆红的热情接待。冯兴振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既是“走亲戚”、看变化,也是谋合作、促发展。自己作为江苏省第三批援疆干部曾在新疆工作三年,对新疆这片热土充满了特殊的感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期待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能够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精准对接徐矿集团的发展战略和伊犁州的资源优势,推动企地双方实现合作意向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用实际行动书写产业援疆新答卷。

赵庆红表示,将在加强能源开发、推动产业合作等方面为企地双方架起厚植情谊、增进交流的桥梁,服务徐矿集团打造一批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的援疆项目精品,推动企地双方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16日,冯兴振一行实地考察了霍尔果斯口岸、保税区等地。

徐矿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伟东;伊犁州人大副主任、党委秘书长孙晖,政协副主席周立新,州政府副秘书长付劲松,州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国资委、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矿集团查看更多>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