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盐都供电:打通跨区域联络供电的“任督二脉”

2023-09-21 07:4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对辖区内配电线路进行网架结构优化,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圆满结束盐都10千伏龙灯线与大丰10千伏胜利线之间新建联络工程,首次实现盐城配电线路跨区域联络,保障了盐都、大丰区域相关3000余户居民用电无忧。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盐都与大丰的交界,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让不少线路处于边缘区域,且为单辐射线路。而单电源供电,若线路前端发生故障,容易造成后段负荷无法转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地居民企业的用电。所以,边界电网因为地理行政管理刚性隔绝,末端电网联络一直存在“老大难”,配电网始终独来独往,无法牵手,也无法解决区域线路线损等问题。因此,打通县城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不仅可以疏通长期以来的保供梗阻,保障用电的可持续性,而且还能更加灵活地调整运行方式,提高线路末端的用电可靠性。

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克服单辐射馈线、供电线路较长、线路跨度大、末端用户用电不稳定等问题,成立施工方案、作业计划编排、跨区域沟通协调等问题专项负责组,多次协调,对配网线路跨区域联络就定值施放、计量装置安装、操作权归属、联络开关启用条件、方式等做出明确规范;他们在工作过程中严控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情况,严格把关设备验收,确保工作顺利完成;他们更换、新增三遥自动化开关及联络开关20台,新立电杆16基,联络线路1000余米,实现了配电自动化远程操作,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的用电体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那样,继续抓住建设智慧电网的有利契机,共同探索学习跨区域电网“互济互保、互联互通、互供互备”的做法和经验,认真做好区域建设配电网跨区联络工程,促进跨区域资源优化配置,保证提高农村用电的供电可靠性,为乡村振兴注入充足电能。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