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河南电网邵陵调相机站年度检修启动

2023-09-21 08:43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调相机特高压河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电网邵陵调相机站年检工作于9月16日启动,采用机组轮停的方式进行。此次年检历时21天,共计包含检修项目30项,计划检修设备1886台(套),其中例行检修项目17大项、技术改造项目1项、隐患治理项目3项、消缺项目1项,技术监督检测项目8项。

据了解,邵陵调相机站是世界上首条专门输送清洁能源的特高压空中通道——特高压青豫直流工程的配套设施,也是河南首套、目前国内单台机组容量最大的调相机站。该站于2021年4月投运,共安装2台300兆乏同步调相机组。截至9月17日24时,邵陵调相机站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896天,累计为河南大电网提供无功支撑58次,输送无功功率83191.6万千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调相机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河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