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100%绿电 可靠!

2023-09-22 09:46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田先进关键词:绿电绿电交易绿电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能。”负责大会电力保障的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承诺。

这是安徽省首次实现大型活动全过程绿电供应。

绿电,是指在生产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或趋近于零的电力,其主要来源为太阳能、风力等可再生能源。据介绍,当前合肥地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装机容量达235.91万千瓦,今年合肥地区新能源单日最高出力达212.05万千瓦,再创新高。

本次大会通过绿电交易机制,实现100%绿电用能,预计将使用24万千瓦时的绿电。此外,大会还构建新能源汽车低碳交通充电网络,进一步降低碳排放。

大会期间,一批新技术、新装备也大显身手。合肥电网滨湖区域的所有变电站、开闭所,首次使用了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和相关科技单位自主研发的“四足电力声纹机器狗”等科技设备,辅助人工完成电力设备日常巡视工作,24小时追踪设备运行状态;“安徽电网技术监督分析预警平台”以各类在线监测装置为“耳朵”和“眼睛”,由平台系统“思考分析”,实现电力供应、人员调配、设备运行等情况的全方位管控,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电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