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项目正文

集光储充换检、七位一体!中国石油首座智能超级充换电综合示范站启动

2023-09-22 09:52来源: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关键词:充换电光伏储能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能源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中国石油首座智能超级充换电综合示范站开业仪式在北京举办,这标志着中国石油首座集光伏、储能、充电、放电、换电、电池检测、非油“七位一体”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示范站正式启动。

中国石油北投冬奥村超级充换电站位于北京冬奥村南侧停车场,是中国石油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解决社区居民充电难题的一项具体举措。在北京市城管委、朝阳区政府统筹指导下,仅用不到3个月时间,建成了中国石油首座集“光储充放换检非”七位一体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功能最全面、安全措施最齐备的充换电场站,为客户打造“速度快、服务全、体验佳”的“蓝色”港湾,构建新能源领域“人·车·生活”生态圈。

该示范站拥有111个充电车位,能够同时为上百辆电动车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创新融合光伏、储能、大功率液冷超充、无线充电、三种自动充电、V2G等前沿技术,可通过智慧化的平台系统进行车网互动、有序充电和预约充电,设置了上汽版智能换电站,大大提高了补能效率,提供自助售卖、自助洗车、休息间、卫生间、全场wifi等多业态服务组合。

作为北京市首批推出的“统建统服”示范项目,该站被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发起的“高质量充电行动”分级认证评定为“五星级”充电站,这也是中国石油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座高质量充电五星级站。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和颁发证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中国石油坚定绿色低碳发展鲜明导向,以“创新、资源、市场、国际化、绿色低碳”五大战略领航,构建“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着力奉献清洁能源,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国家“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央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