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应用交通企业正文

携手政府与企业 2023年以来宁德时代的44次签约合作

2023-09-25 08:39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动力电池新型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双碳目标下,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储能、新能源电池、储能、充换电等领域进入产业发展快车道。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与政府、企业、机构等合作,通过各方的优势互补、整合资源,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的朋友圈不断扩容。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宁德时代至少建立了44次合作关系,其中既有深圳、东莞、鄂尔多斯等地方政府,也有中国电建、中国商飞、山东省港口集团等央国企,还有与一些高等院校共建产业学院。内容涉及新型储能动力电池、电池材料、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等领域,通过建立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最终实现双赢。

宁德时代&政府

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至今,宁德时代与各地政府共达成6次合作,内容涉及新型储能、新能源车换电、新能源车零部件等。

1.png

其中,6月1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新能源车换电、电动船舶、新型储能、绿色园区、金融服务和贸易等重点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创新示范”的原则,助力深圳打造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加快建设世界新一代一流汽车城,为新时期能源转型贡献深圳方案和宁德力量。

9月8日,宁德时代与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合作推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以东莞为试点,推进“零碳制造”、“绿电制造”,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加快布局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新赛道,探索开发新产品新模式,推动东莞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东莞加快能源转型,打造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成为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

宁德时代将与东莞以“政企合作”模式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和有益探索,进一步助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外,7月17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颖新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余东旭一行就新能源项目进行深入洽谈交流。鄂托克前旗方表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龙头企业,与鄂托克前旗在储能产业发展、新型电力系统等方面有着广阔合作前景。希望携手宁德时代进一步深化协作,建立紧密沟通联系机制。

宁德时代&国内企业

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至今宁德时代与企业达成了32次合作,其中既有中国电建、中国商飞等央企,也有山东港口集团、福建省高速集团等地方国企,还有鼎胜新材、智光电气这样的民企。既有整车企业,也有材料企业。

在动力电池领域,北汽集团、理想汽车、奇瑞汽车、极氪汽车等车企与宁德时代建立合作关系。长安汽车、一汽解放等车企与宁德时代共设合资公司。

在新型储能领域,宁德时代与中国电建在技术、管理、人才、规划、设计、新能源、储能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海博思创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就推进储能、光储充、智能制造等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计划未来三年电池产品采购总量不低于50GWh。此外,还与智光电气携手,加大储能领域布局力度。

在充换电领域,宁德时代将与山东高速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等企业,围绕重卡换电等新能源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宁德时代&国外政府、企业

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至今宁德时代与国外政府、企业共签署4次合作协议,主要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

2.jpg

9月19日,西澳大利亚州政府表示,已经与宁德时代签订了价值超过10亿澳元的储能系统合同。

宁德时代将为Kwinana储能二期项目提供300组EnerCPlus储能系统,为Collie储能项目提供650套EnerCPlus储能系统。西班牙Power Electronics公司将为Kwinana储能项目提供72套储能PCS,为Collie储能项目提供160套储能PCS。据悉,Kwinana二期项目规模为200MW/800MWh,Collie电池项目规模为500MW/2000MWh,预计这两个项目将在2025年底前投入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本次签订合同,主要对手是特斯拉、Fluence、Wartsilla 等都是国际知名企业。

除此之外,宁德时代还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数字锂电产业学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在换电业务、海内外业务、绿电储能业务等领域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推动银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型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