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全国首个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风电部分并网发电

2023-09-25 11:56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风电储能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电建所属江西水电建设的全国首个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奈曼旗300兆瓦风电工程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境内,是国内首个开展定制化风机和大规模储能电池应用项目,也是奈曼旗装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项目集技术研发创新、能源供应保障、优化电网调峰能力、降低用电成本等优势于一身,对于持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比例、探索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新途径、推动绿色载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都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施工期间,项目部共完成37台风机基础浇制,包含19400型31台、22400型6台。严把工程关键、重要环节,共完成土方开挖80000余方、钢筋绑扎2100余吨、商品混凝土灌制为24119方,确保了项目按节点计划推进。

该项目投运后,将极大地缓解蒙东地区的高峰用电。与目前的火力发电厂相比,项目每年可减少排放烟尘4748.4吨、二氧化硫1098.38吨、氮氧化物2621.45吨、二氧化碳87.27万吨,具有十分显著的环境效益,同时,还可极大地节约建设火电厂所需要的永久征地和灰渣储存所用的土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储能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