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技术锂电池市场正文

固态电池新一轮融资竞赛开启:15家企业共获57轮融资

2023-09-27 09:38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固态电池电池企业新能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深圳欣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Pre-A+轮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GL Ventures)领投,智慧互联基金、齐鲁前海基金、客户亿航智能和老股东峰和资本等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产线生产交付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欣视界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固态锂金属电池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公司,拥有自主锂电池核心专利技术。公司已经建有先进的固态锂金属电池200MWh生产线、关键材料制备产线和固态电池分析测试平台。

9月22日,广州昊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潼南区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昊威新能源拟投资100亿元在潼南区建设年产30GWh固态方形钠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一期投资40亿元,实现年产10GWh,将建设单体大容量固态钠离子电芯4条、Pack产线3条。据悉,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达420亿元。

不管是固态电池项目还是固态电池企业融资都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固态电池俨然成为电池行业新贵。

一直以来在新能源电池行业内,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能是一对矛盾体,直到固态电池的出现使得两者间兼得成为可能。在政策的引导下,电池产业链企业纷纷押注固态电池赛道。

主流动力电池企业中,宁德时代、中创新航、国轩高科、赣锋锂业、孚能科技等已公开表明在固态电池技术方面有所布局。

宝马、奔驰、大众和丰田等海外巨头均计划于2025年前后推出搭载固态电池的电动汽车。东风、蔚来、赛力斯已宣布将于今年实现半固态电池装车,长安深蓝、智己、埃安、高合等车企普遍规划2025年前装车半固态电池。

企业加速布局、资本频繁入场,固态电池赛道持续升温,新一轮的融资竞赛开启。

据北极星电池网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15家固态电池领域企业共完成57轮融资。

从融资金额上看,大多数企业融资金额千万级别,部分有达亿级,其中最大的一笔融资来自于上汽集团对清陶能源的27亿战略融资。

从融资时间看,大部分融资集中在2021、2022和2023年,约占总融资数量的四分之三,其中2023年目前已融资15次,马上要达到2022年总和,可见资本对固态电池产业的看好。

7.jpg

从融资轮次看,企业融资大部分处于初级阶段,B轮含B轮以下融资较多。

9.jpg

从企业来看,清陶能源融资次数最多,达10次,其次为卫蓝新能源和辉能科技,分别为8次和7次。

8.jpg

结语

目前固态电池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但是专家指出,固态电池要实现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在各方的共努力下,固态电池产业一定会迎来真正的春天。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态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