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高质量财务管理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10-06 07:3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提升财务队伍履职能力,加快推进“两融三智型”财务管理体系建设,最近,江苏省电力公司举办江苏电力财务专业“赛马制”比武活动,盐城供电公司财务部青年员工王妍喜获稽核专业一等奖、程国庆喜获数字化专业二等奖。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来聚焦财务管理工作,夯实财务管理基础,规范会计工作秩序,有效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财务队伍建设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们重视“导师带徒”,高效发挥领路人作用;抓好业务学习,督促专业职称及资格证书考取,强化培训交流与互动,持续推进“财务大课堂”活动,通过举办财务专业培训班,宣贯“管理+服务”理念,努力培养“电力+管理+财务”复合型人才,引导财务人员全面掌握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及规定;他们加强成本费用管控,实行全面、全员、全过程成本管理,确保成本管理全覆盖,消除成本管理盲区,增强成本统一调控能力,将业务模式流程与财务管理有效融合,实行全面成本管理,以成本费用管控为重点,消除和减少经营管理中无价值的活动,充分挖掘和利用企业资源,持续实现降本增效;他们对照公司系统资金、资产、税收、会计管理风险清单,严把审核关口,不定时开展自查自纠内部审计检查,建立问题销号机制,立查立改,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查缺补漏,严格规范财务行为,针对报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积极纳入公司风险防控体系,把紧入账关口,扎进合规笼子,夯实财务管理基础。此次“两融三智型”财务比武共设稽核和数字化两个项目,包含专业知识、实务操作、现场发布等三项考核内容,充分展示了盐城公司财务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和公司财务状况,加强财务基础管理,提升企业经济效益,推进数字化转型、智慧化管理、高效化运作,助力企业打造精益精细品质及卓越现代品牌,从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支撑。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财务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