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落地淮北矿业

2023-10-07 09:10来源:安徽国资关键词:绿色建筑淮北矿业集团绿色建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绿厦智建公司施工的职工公寓、研发中心2幢楼房已经竣工验收,正在紧张地搬迁入驻。这是国内首次采用“板架合一技术体系+被动式建筑体系”建造的装配式钢结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标志着该项新型建筑工艺的部件生产、施工安装在淮北矿业集团全线贯通。

8月中旬,绿厦智建公司制订的《“板架合一”承重围护一体化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应用技术规程》获批通过“安徽省2023年地方标准立项评审”,此举进一步增强该公司在新型建筑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及市场拓展力。该项新型绿色建筑工艺体系,是政府大力扶持的绿色节能、低碳环保、安全高效的新型建筑业项目。与传统建筑相比,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业现场零扬尘污染、零湿作业,对环境几乎零污染、不产生建筑垃圾,体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造

“该工艺体系环保及能耗指标优势明显,现场施工量小,可节约用水60%,降低噪音和扬尘污染80%以上,几乎不用砂石料,能够最大程度地避免对环境的破坏,符合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要求。还可使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大幅提高,通过综合应用新风热回收技术,仅用非常小的能耗即可将室内调节到合适的温度,节能率85%以上。”绿厦智建总经理介绍,该工艺体系已通过国家工业信息化部科学技术成果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绝大部分构件在车间内预制,安全环境大幅改善,施工现场安全事故率降低95%。较传统现浇工艺,工期减少57%,还可减少传统用工60%以上,避免了施工现场大量人工操作及湿作业弊端。同时,成本低,有利于占领市场;该体系装配率可达90%以上;装配建筑等级AAA级,能够更好地满足政府对土地出让、规划、审批、验收等不同阶段的施工要求。”绿厦智建总工程师说,该项目2022年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目标,并获评淮北市装配式建筑生产示范基地。

4月份,绿厦智建中标当地政府8.7万平方米的淮海都市产业园建设项目。目前,该公司已有2个项目通过竣工验收;4个项目在建;1个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同时加快建设钢结构装配式技术研发中心,积极谋划申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评定”,着力打造皖北地区新型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龙头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建筑查看更多>淮北矿业集团查看更多>绿色建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