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2023年全球海上风电增长放缓

2023-10-07 09:2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市场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海上风电论坛今年上半年新发布的《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总计增加5.6GW,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总计达到63.2GW。

而2022年同期,全球新增装机容量为6.8GW。

今年上半年,全球海上风电的增长再次受到中国的大力推动,中国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2.2GW。不过很明显的是,中国的海上风电装机速度也在放缓,2022年同期中国新增海上风电的装机容量达5.1GW。

注:此处为世界海上风电论坛统计装机数据。按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上半年国内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1GW。

今年上半年,全球总共有15个新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实现并网发电,其中10个在亚洲,5个在欧洲。

到目前为止,中国以28.7GW的装机容量再次奠定了其作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的地位(中国国家能源局数据,截至2023年上半年国内海上风电总装机3146万千瓦。)。紧随其后的是英国(14.7GW)、德国(8.3GW)和荷兰(4.5GW)。目前,全球45%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在中国。

《全球海上风电报告》显示,当前全球有10.2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正在建设中。中国大陆海上风电行业以2.4GW的在建容量领先,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台湾2.4GW的在建容量。

英国位居第三,在建总容量为1.6GW,其次是法国,在建总容量为1GW。美国有两个项目进入海上建设,在建总容量为938GW。

世界海上风电论坛(WFO)常务董事Gunnar Herzig:“2023年上半年,全球海上风电增长放缓。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我们不仅看到新增产能减少,而且建设活动也减少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