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精准防控误操作事件发生

2023-10-10 16:12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柴帝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电力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从制度执行、定期检查、强化培训等方面多措并举严防机组误操作,保障机组安全生产及电力可靠供应。

该公司积极推行运行操作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人员行为,做好非正常运行方式及操作的风险预控措施,下发《运行防误操作专项治理措施》,明确现场各项操作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规范。严格执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两票”管理制度,不得无票操作,不准擅自更改操作顺序,不准随意解除闭锁装置;坚持执行唱票复诵制,定期、不定期对两票合格率、万能钥匙封存情况等进行检查,做到制度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定期检查五防锁的可靠性,满足“五防”要求;每月对微机防误闭锁装置进行检查,组织人员对升压站机械防误锁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更换锈蚀严重的机械锁,加强“防误闭锁装置”的运行维护,确保防误闭锁装置可靠投运。

此外,该公司运行部各值利用学习班、班前班后会对运行人员进行防误操作装置及技术措施的培训,对恶性误操作事故进行警示教育,提高运行人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柴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力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