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涉案2.6亿!两台海上风机及附属设施被撞坏 这家企业被告!

2023-10-11 09:5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风电诉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0月10日,永福股份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公告称: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福股份”)与全资子公司福州新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创机电”)于 2023 年 10 月7 日收到广州海事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原告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粤电”)、广东能源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能源财险”)因船舶触碰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对公司、新创机电及相关当事人提起了诉讼。

公司以预付租金和运营费的形式锁定福建华景所属的海上风电安装船用于开展海上风电业务,并委托江苏华景运营管理该船舶。该船舶在广东阳江锚泊防台避风期间,受台风“暹芭”影响走锚,原告一广东粤电以该船舶走锚后,船体及锚触碰及刮断其所属的两台风机、附属设施、水下电缆等海上风电设施为由,请求判令四被告连带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 241,407,659 元及其利息;原告二广东能源财险以其已向广东粤电预付保险赔款人民币 1,800 万元并取得相应赔款的保险代位权为由,请求判令四被告连带赔偿其预付保险赔款人民币 1,800 万元及其利息;请求判令四被告承担本案诉讼及保全费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诉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