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除氧器吊装就位

2023-10-11 11:17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徐大堡项目部 杨瑞新关键词:徐大堡核电核电建设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0月9日,在辽宁核电、中核工程和中核咨询三家单位共同见证下,辽宁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厂房除氧器顺利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安全、质量可控,为后续徐大堡核电3号机组常规岛相关主体结构的完工和安装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除氧器是核电站给水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除氧器总长48.5米,宽4.5米,高5.7米,净重260吨,是常规岛厂房单件吊装最大的设备,属超重、超高、超长件,吊装难度较大。为确保除氧器一次吊装成功,徐大堡项目部联合辽宁核电业主公司、中核咨询及各承建单位,充分发挥“猛虎团”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精神,针对吊装技术方案、安全措施编制评审、吊装机械选择、起吊场地条件确认等方面进行了统筹策划,为除氧器的顺利吊装提供了技术安全保障。20时36分,除氧器正式起吊,各参建单位人员全程旁站监督,于23时16分就位于31UMA汽轮机厂房26.5米除氧间③~⑧/B~C 轴,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吊装工作。

3号机组除氧器吊装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展现了中核工程徐大堡项目部施工现场强大的技术实力和施工能力,更彰显了参建单位团队协作精神和责任意识。中核工程徐大堡项目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践行“严慎细实”工作作风,确保现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持续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徐大堡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