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750千伏陕北—关中第三通道输变电工程获核准

2023-10-12 08:44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昇 张晶 王宇昕关键词:输变电工程电网建设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获悉,由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的750千伏陕北—关中第三通道输变电工程于近日获得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工程线路途经榆林、延安、渭南、西安4市18县(区),线路长度1297千米,新建750千伏古贤开关站1座,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开工,于2025年投运。届时,陕北向关中、陕南地区的送电能力将由610万千瓦提升至1000万千瓦以上,助力陕北新能源大规模开发,为统筹西部地区资源平衡、保障电力外送提供坚强网架支撑。

陕西电网负荷中心和能源中心呈逆向分布。陕北作为省内火电电源基地对电网的支撑作用突出,现有的“两纵双环”750千伏网架已无法满足陕北电力外送的需求。

为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国网陕西电力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导向规划750千伏陕北—关中第三通道输变电工程。该工程旨在满足“十四五”期间陕西省新能源跨越式发展需要,优化升级西北骨干网,为调整和优化地区330千伏电网结构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