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3月3投!

2023-10-12 13:02来源:一带一路作者:任光辉 李宁关键词:一带一路哈电集团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作为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哈电集团是国内第一个让国产大型发电机组走出国门并承建“交钥匙”工程的中央企业。多年来,哈电集团服从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提供高端产品、先进技术和优质服务,全力提树中国企业品牌,展示中国企业形象。今天,哈电集团已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光明使者。

10月7日,越南富新Ⅱ水电站3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由哈电集团电机公司研制的越南富新Ⅱ水电站3台贯流机组于2023年下半年全部顺利投产发电,全部机组各项技术指标优良,运行稳定,实现了“3月3投”,创造了越南贯流机组投产新纪录。

该项目位于越南同奈省境内,是同奈河上的梯级水电项目之一,也是越南国内规划的重点实施项目。哈电集团从机组埋件开始安装到投产发电历时近1年时间,全部投产发电后主要为同奈省的110千伏电网提供电力,增强了电网的供电能力,极大缓解了当地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贯流机组在低水头电站具有明显优势,与同容量立式机组比较,具有尺寸小、机组重量轻、土建工程量小、所需投资少等特点。富新Ⅱ水电站为河床式电站,总装机容量93兆瓦,共安装3台单机容量31兆瓦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全部由哈电集团研制。

哈电集团为打造越南富新Ⅱ精品机组,充分总结之前同类型产品制造和运行经验,并针对越南富新Ⅱ项目特点,制定和优化了多项技术方案:

●水轮机的桨叶操作系统采用随动式受油器结构,其油压等级为12MPa,是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在贯流式机组上首次使用。

●导叶上枢轴设置排水盒,为可能存在的导叶上轴套密封漏水提供后续保障,实现“零”泄漏。

●发电机正反推力瓦采用塑料瓦结构形式。

作为越南富新Ⅱ电站3台机组的主机供货商,哈电集团电机公司严格把控设计、工艺、生产、运输等各个环节。为确保电站现场安装需求,电机公司整合资源,优化生产工序,保证了现场安装进度,同时为后续同类型机组在优化设计及项目执行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越南富新Ⅱ电站机组安装和调试阶段,哈电集团电机公司现场服务人员积极配合业主优化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序和方案,全力缩短电站投产工期;在技术、服务等方面为电站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及时解决安装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到“小事不过时,大事不过日”,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

在现场各参建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哈电员工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凭借顶尖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安装服务,推动该项目创造了“3月3投”的新纪录,赢得了业主及参建各方的高度赞誉,进一步树立了哈电品牌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哈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