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国际正文

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户用储能系统出货量首次同比下降

2023-10-16 12:45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户用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标准普尔全球(S&P Global)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能源价格波动较小、库存高企以及成本上升的背景下,全球户用储能系统出货量在2023年第二季度首次同比下降。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数据,尽管德国储能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今年上半年增长了30%(而欧洲储能市场下降了3%),但出货量同比下降了2%,降至5.5GWh左右,尤其是欧洲市场的增速已经放缓。

标准普尔全球公司高级分析师Susan Taylor表示,有消息称,欧洲在2023年对于储能系统需求下降的最大驱动因素是能源价格正常化以及欧洲在2022年需求旺盛之后的高库存水平。

Taylor指出,“推动这一趋势的最大因素是,在能源危机的背景下,电价在2022年大幅上涨之后已经开始下降。意大利也减少了政府补贴,而高利率和经济不确定性也在减少消费者支出。”

户用储能系统通常与户用太阳能发电系统配套部署,以提高能源自给自足,使家庭免受能源价格高或不稳定的影响。它们还可以作为需求响应计划的一部分,激励消费者减少在峰值期间从电网获取的电量。

全球户用储能系统出货量也在今年第一季度环比下降,但可能受到一些季节性因素的影响。然而,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前8个季度都出现了增长。

在评论不同因素如何导致最近的出货量下降时,Taylor补充说:“2022年,随着消费者转向电力自我消费以抵御高昂的电费,户用储能系统的出货量大幅飙升以应对能源危机。由于储能系统分销商在2022年争相下订单以满足飙升的市场需求,并避免进口产品的预期交货时间过长,这导致供应过剩,再加上2023年第一季度的市场需求下降,导致2022年底的户用储能系统库存水平居高不下。”

1.png

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住宅电池储能系统的出货量

在展望未来发展时,Taylor表示:“在强劲的住宅光伏市场和支持性补贴的推动下,德国等成熟市场的住宅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继续增长。南欧和东欧的新兴市场(包括波兰、希腊和捷克)由于有吸引力的补贴和成熟的光伏市场也在崛起。”

然而,短期限制来自消费者支出,而长期增长将受到现有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改造以及复杂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热泵和虚拟发电厂)日益进步的推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用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