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市场正文

充电站平均服务半径约600米!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在溧水试点实施充电桩村村覆盖

2023-10-17 14:46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充电基础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来自安徽省的游客张先生驾驶新能源汽车到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红色李巷”景区游玩,途经白马镇大树下村时发现汽车电能续航里程不足,立刻打开手机上的“e充电”APP搜索到附近充电桩,在5分钟内就为车充上了电。

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下乡,充电桩建设要先行。近年来,南京供电公司着力打造适应城市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在溧水区试点实施充电桩村村覆盖。该公司结合溧水区充电需求的分布特点,加大区域充电桩布局力度,扎实推进乡村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居民绿色出行。

9月29日,安装在大树下村的8台公共充电桩投运。至此,溧水区内37个行政村全部安装了充电桩,成为江苏省首个实现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村村通”的区县。

今年,溧水区共新建充电站92座,公共充电站点累计达到510座、公共充电桩2869台,充电站平均服务半径约600米。目前,溧水区车桩比约为4.23∶1,优于7.9∶1的全国平均水平。

依托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e充电”APP的“找桩”功能,车主在手机上就能搜索到附近充电桩的位置信息及使用状态,方便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充电计划。“e充电”APP还具备扫码充电、账户充值等功能,为车主充电提供便利。5分钟即达的充电网络、智能便捷的充电服务使溧水区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出行不再有“里程焦虑”。

“我们坚持构建全域充电‘一张网’,持续优化充电设施在乡村的布局规划。除了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的区域,经济效益较弱的乡村也是充电设施建设的重点。”溧水区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政生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