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3-2024年采暖季天然气保供专题会议

2023-10-17 17:08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保供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6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2023-2024年采暖季天然气保供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采暖季保暖保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主持,中国海油集团总经理李勇、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张道伟、中国石化集团副总经理牛栓文、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何仲文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一采暖季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地缘政治环境和能源形势,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统筹发力,央地企各方协同,行业积极主动作为,基本实现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全国天然气消费呈现恢复式增长态势,全年及采暖季天然气供需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要求,油气央企要继续带头保供稳价,坚持立足国内全力增储上产,确保储气库满库入冬,“全国一张网”安全稳定运行,千方百计保障采暖季天然气供应平稳。会议强调,要坚持天然气市场化发展改革方向,强化供用气合同签订和履约执行,做好合同内应急、合同内保供。会议还细化梳理了采暖季保供形势,针对性部署了部分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或重点环节天然气保供工作,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家管网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保供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