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射阳供电:推广应用RPA场景 助力流程精准管控

2023-10-18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加快供电所数字化建设,以“数字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为目标,成立数字化RPA柔性团队,持续深化RPA机器人研发应用,针对基层重复、烦琐的工作任务,积极部署业扩报装流程统计RPA等应用场景,完善RPA流程管理模式,优化现有运行场景,并指导各供电所业务人员熟练启用RPA机器人及授权应用。

RPA,即流程自动化机器人。在人力成本不断提升,组织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及降本增效等多重需求驱动下,RPA的部署便捷、易使用、效率高、投资回报率快等技术特性,受到各行各业的青睐,并被广泛应用在各大业务场景中,成为组织开源节流最有效工具之一,尤其是在电网领域RPA获得巨大成功。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重要新技术应用,能够当作企业虚拟员工来辅助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重复性高、流程性强的工作任务,模拟人类操作应用系统,最主要的是RPA能够7×24小时工作,完善基础环境、挖掘业务需求、减少人工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深入研究各类RPA场景应用,全面落实公司RPA运营任务,他们将工单编号复制到营销2.0系统,及时逐个查询流程环节名称和环节到期时间,告知供电所业扩流程时限预警情况,大幅减少人工工作时间,有效提升工作效能;他们利用RPA应用,监控业拓流程关键环节,分析统计业务环节时限,大幅提高业扩环节内部业务规范性及外部客户服务及时性;他们研发用采线损高负损监测RPA、采集失败户批量召测RPA等场景应用,充分利用RPA技术解决基层班组工作痛点、难点问题,让基层员工真正参与到公司数字化转型中来。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那样,通过数字赋能服务基层一线,提升RPA应用水平,进一步深化RPA与电网业务的深度融合加速数字转型进程,持续打造具有推广价值的RPA场景,才能推动RPA应用服务基层、一线减负,才能赋能公司数字化转型,进而形成RPA场景在基层单位用的多、受众广、成效好的良好生态,真正提高工作效率。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