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附名单】这次,大唐、国家电投等电力央企斩获一批“一带一路”项目!

2023-10-19 17: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一带一路电力央企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召开,电力央企抢抓机遇推进海外项目发展,签下多份备忘录和协议。北极星电力网梳理如下:

· 中核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了核能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宝原与印度尼西亚维迪赛克公司签署了核技术应用合作项目。

· 国家电网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关于推进能源转型及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电网建设、特高压交直流技术、新能源并网等领域深化合作。

国家电网还分别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埃及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关于推进电网稳定运行提升配电效率的谅解备忘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关于促进能源转型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合作协议》。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乌兹别克斯坦热电集团签署了《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网公司一揽子输变电项目框架合同》《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热电集团变电站升级改造项目框架合同》。

· 华电海投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签署200MW风电项目有关协议。华电海投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能源部和哈萨克斯坦当地合作企业签署燃机及新能源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华电海投与尼加拉瓜驻华大使签署尼加拉瓜水电项目谅解备忘录。华电海投与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澜湄国家项目合作备忘录。华电海投与孟加拉国电网公司签署《孟斯哈里光伏项目接入方案》。

· 国家能源集团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大唐集团海投公司与老挝能源矿产部签署了北本项目重要协议。大唐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在京签署300兆瓦光伏项目购电协议重点条款协议。

· 国家电投所属中电国际、黄河公司分别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有关合作方签署了风电项目、绿氢项目合作协议。

哈萨克斯坦风电项目将全面落实中哈能源合作战略,进一步深化中哈风电等领域务实合作,有力推动哈萨克斯坦清洁能源发展。乌兹别克斯坦绿氢项目将打造绿电转化产业价值链,为化学工业减碳提供示范,助力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 中煤北煤机公司代表中煤集团与俄罗斯格契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哈萨克斯坦AMT公司成套开采设备服务合同。

该服务合同的综采成套设备是中国企业首次向哈萨克斯坦整包成套出口智能化煤矿综采设备,包含液压支架、采煤机、刮板运输机、转载机、破碎机、泵站等。该套设备将全面带动和提升相关联项目的技术水平,促进煤炭综采技术与设备的全面发展。

· 中国电建签约沙特PIF第三轮Saad 2光伏项目、阿根廷波德综合水利枢纽项目和老挝色贡1000兆瓦风电项目设计、采购、运输合同等一系列项目。

高峰论坛前后,中国电建签署各类协议合同金额共计约110亿美元。

· 中国能建8个项目签约,包括:希腊拉里萨天然气掺氢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科特迪瓦松贡372兆瓦联合循环燃气电站项目、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200兆瓦光伏及储能项目、泰国Thachang垃圾发电项目、沙特麦地那省阿丽亚住宅区项目、菲律宾拉布拉多&博洛304兆瓦光伏总承包项目、菲律宾三描礼士省75.2兆瓦光伏总承包项、俄罗斯涅涅茨自治区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另有近30个项目列入企业家大会的成果清单,现场签约和成果清单项目整体合作金额超百亿美元。相关项目涉及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菲律宾、希腊、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20余个国家,覆盖光伏电站、风电、储能、燃机电站、输变电、数据中心、房建、公路、天然气化工项目等多种业务类型。

另外,在拜会埃及总理马德布利期间,中国能建国际集团、葛洲坝集团分别与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埃及民航部签署埃及苏伊士绿氢项目和埃及开罗国际机场物流园项目合作备忘录。

· 中广核与老挝能源矿产部就老挝北部清洁能源基地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旨在强调老挝北部互联互通清洁能源基地一期100万千瓦项目开发协议(PDA)的后续行动,进一步深化在老挝北部三省的清洁能源基地项目合作,更好地造福老挝人民,共同将北部三省打造为清洁能源示范省和发展新高地。

· 国投电力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愿在过往成功合作基础上,在清洁能源、梯级水电开发上通力合作,再谱合作新篇章,努力为两国绿色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电力央企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