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核集团首席专家李子颖获中国核学会杰出成就奖

2023-10-19 17:57来源:中核地质科技作者:郭建关键词:中核集团中核地质科技李子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在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核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中国核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中核集团首席专家、中核地质科技有限公司李子颖研究员获颁“中国核学会杰出成就奖”。

中国核学会为推动核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的全国性重要学术组织,本届年会共有17位院士出席,生态环保部、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能源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核学会理事会和央企集团、科研院所、核相关企事业单位共1500余名领导和科技人员出席会议。“杰出成就奖” 面向全国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2人,奖励在核科技领域获得杰出贡献的优秀核科技领军人才。2023年历经三轮评审,李子颖研究员为本届杰出成就奖唯一获奖人。

李子颖37年来一直从事铀成矿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和找矿实践,主持完成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带领团队创建了砂岩型铀矿“叠合复成因”、“渗出铀成矿”和热液型铀矿“热点深源”成矿理论模式,建立了高效预测评价技术体系,有效指导和推动我国铀矿找矿工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银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中核集团特等奖等重要科技奖励,为铀矿科技发展和找矿突破作出了突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中核地质科技查看更多>李子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