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国际正文

全文 | 35国联合发布《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倡议》

2023-10-20 09:49来源:商务部作者:商务微新闻关键词:一带一路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贸易畅通专题论坛期间,中国与阿富汗、阿根廷、白俄罗斯、文莱、柬埔寨、喀麦隆、中非、智利、库克群岛、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匈牙利、伊朗、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老挝、蒙古、莫桑比克、缅甸、尼加拉瓜、尼日利亚、纽埃、巴基斯坦、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塞尔维亚、塞拉利昂、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赞比亚共同发布《数字经济绿色发展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倡议》(以下简称“数字和绿色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同时,数字和绿色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得到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

数字和绿色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包括数字领域经贸合作、绿色发展合作、能力建设、落实与展望等四个部分,设置营造开放安全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弥合数字鸿沟、增强消费者信任、营造促进绿色发展的政策环境、加强贸易合作促进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鼓励绿色技术和服务的交流与投资合作等七个支柱。其中内容明确:鼓励开展包括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绿色金融和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合作。致力于加强绿色发展领域的产业合作,将积极开展与各方在绿色发展领域的投资合作。加强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技术、装备和服务合作,探索开展再制造产品领域的合作,促进相关产业和贸易投资政策交流,扩大相关领域贸易投资合作规模,促进绿色技术创新发展。

参加方认识到数字和绿色转型是全球经济社会转型的两大趋势,也是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两者协调发展将有助于经济、社会、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将聚焦数字和绿色领域,秉持自主自愿、灵活务实、多方共建、开放发展的原则,挖掘合作潜能,开展务实贸易投资合作,打造发展新动能。

前述35个国家为数字和绿色国际经贸合作框架第一批参加方,同时,欢迎更多感兴趣的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和支持,充实、丰富合作内容,共同做大合作蛋糕,共享发展机遇。

以下为《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倡议》中英文本(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数字经济查看更多>绿色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