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韩国浦项制铁计划在澳大利亚西部年产4万吨绿氢

2023-10-20 09:52来源:HaechiFuelCell关键词:绿氢氢能氢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浦项制铁(POSCO Holdings)已迈出在澳大利亚西部生产绿氢的第一步,生产的氢将用作环保钢铁原材料——热压铁(HBI)。热压铁(HBI)是类似于煤块的产品,通过铁矿石中除氧制成。是高品质钢铁生产的重要原材料。

2023年10月12日,浦项制铁和法国跨国公用事业公司Engie签署联合研究协议。协议包括启动绿氢二期生产前期的可行性研究。

浦项制铁和Engie正共同努力确保用于绿氢二期生产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场地,包括建立起电解槽工厂的概念。他们还在共同寻求澳大利亚政府的财政支持。

该项目二期旨在每年生产和供应2万至4万吨绿氢,这将覆盖浦项制铁HBI生产所需的10%还原剂。浦项制铁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前期可行性研究,并着手进行初步的前端工程设计(FEED),目标是在2028年开始商业生产。

浦项集团的战略是在澳大利亚基于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和风能,生产绿色氢气和HBI。

浦项集团于去年底从西澳大利亚政府获得了位于Boodarie战略工业区的项目用地。浦项集团目前正在进行绿色氢一期生产的前端工程设计,该项目旨在每年生产约2,000吨绿氢,计划在2027年实现商业生产。

浦项集团计划逐步提高澳大利亚HBI生产所需的氢还原率,从2027年开始生产绿氢,在2050年前建立澳大利亚200万吨氢气生产系统。澳大利亚生产的绿氢主要在本地作为HBI的还原剂使用,部分将被运送到韩国,作为钢铁厂的氢还原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