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新疆启动煤电煤化工产业链企业计量伙伴计划

2023-10-23 10:06来源:新疆市场监管局关键词:煤电煤化工火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携手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 共建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链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实施活动在哈密市举办。哈密市副市长李云涛出席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建东作总结讲话。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计量技术机构及煤化工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

活动现场宣读了由国防科技工业应用化学一级计量站联合国家煤电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共同发起的《建立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链企业计量伙伴关系倡议书》,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等6位嘉宾代表启动了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链企业计量伙伴计划,公布了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链企业计量伙伴计划首批25家伙伴成员名单。来自航空工业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产业计量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产业计量的概念、如何开展产业计量测试服务及产业计量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主题报告。

高建东强调,此次活动既是促进企业计量能力提升、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的具体措施,也是助力产业链供应质量联动提升、增强企业的质量韧性和抗风险能力的创新举措,要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深化计量科技创新,优化计量队伍建设,强化计量服务能力,提升企业计量水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

此次活动得到哈密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高位推动、多点发力,全方位、多角度指导和帮助哈密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并与哈密市政府于今年9月签署《质量强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哈密打造质量强国标杆城市。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做好促进企业计量能力提升指导工作,围绕全面提升产业链计量保证能力,积极推进企业伙伴成员间计量协同,吸引更多企业在更广领域参与实施中小企业计量伙伴计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火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