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不断提升变电运维精益化管理水平

2023-10-24 08:32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变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江苏省电力公司专家组赴盐城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进行精益化集中评审,对500千伏鹿乡变电站的设备隐患、站容站貌、安全工器具、防误闭锁管理等几个大项进行排查和专项整治、逐条梳理,认为完全达到变电运维“专业管理精益化、班组管理标准化、运检手段智能化”的工作目标,受到了省公司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在变电运行中,传统运维不仅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需要做好多项不同的工作,承担更多的工作和责任,不仅增加人员的工作强度,还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埋下了很多的安全隐患。以变电设备本质安全、专业精益管理、设备智能运检和班组标准化管理为根本目的,以强化变电专业管理要求落地执行的全过程管控为重要路径,促使我们强化专业管理穿透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更加细化变电运维工作,更加明确人员责任分工,因此,如何做好变电运维工作精益化管理,如何提升变电运维工作质效及精益管控水平,成了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

江苏省电力公司专家组从站内专业管理和现场管理两大项入手,认真检查了鹿乡变的操作票及工作票、技术资料、台账记录、班组培训、专业规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详细了解运维班班组文化建设、站内设施维护等情况,充分肯定变电站管理均达到了“物件整齐、资料明晰、场地清洁”的要求,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从基础设施整治、标识规范、运维模式变革、精益生产、企业文化宣传、管理创新等六个方面开展变电运维精益化建设工作,强基固本、对标找差、补强短板,使变电运维管理水平更精益求精,稳步提升设备健康水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500千伏变电运检中心那样,以安全为根本,以基础管理为抓手,强基固本,务本求实,全力打造新时代变电运维队伍,在新的征程上建立新业绩,突出标准化、精益化、精细化管理,才能完善班组专业能力建设和运维工作质量,才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进而不断提升变电运维专业精益化管理水平。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