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1000MW+2×660MW+4×350MW!上海电气连续中标高效清洁煤电项目

2023-10-24 09:09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火电项目燃煤发电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上海电气高效清洁煤电市场捷报频传,连续中标江苏利港电厂五期2×1000MW、江陵产业园2×660MW、秦皇岛电厂2×350MW、廊坊电厂二期2×350MW四个项目汽轮机、发电机、辅机等设备订单,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利港电厂项目位于江苏省江阴市,利港项目三期、四期均为上海电气机组。此次五期2×1000MW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是江苏省第二批“先立后改”新增超超临界煤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增加电力系统支撑性、调节性电源配置,优化电力装机结构。该项目拟建的2×1000MW二次再热机组为目前火电行业最先进机组,也是上海电气的拳头产品,上海电气将基于“三个智能”设计平台,采用适应高效灵活要求的整体结构,运用智慧运行、智能运维系统,让机组在高效宽负荷运行下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

江陵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位于荆州市江陵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区内,项目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装置。该项目是国家《“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中明确布局并支持建设的储运结合“路口”电站,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本项目的中标,既是上海电气与三峡集团在传统能源领域的再次携手,也开启双方今后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契机,为后续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基础。

秦皇岛发电厂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东部工业区内,处于冀北电网东部末端。本次中标的工程为电厂一期工程等容量替代项目,拟扩建2×350MW高效超临界供热机组,主要向秦皇岛市海港区供热和向本地区供电。该项目是全球首台采用筒形高压缸的350MW高效超临界燃煤火电机组,也为上海电气同类型机组的研发开创新的里程碑。

廊坊电厂二期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2023年度十大攻关工程,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电、热、冷、汽四联供,进一步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城市对电力、热力的迫切需求,为城市推动实施供给转型、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该项目为上海电气首次配套熔盐储能电厂系统,其中拟建的4号机组为高效灵活燃煤发电关键技术配套示范机组,拟同步实施熔盐蓄热技术及凝结水蓄热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