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研制退役核电厂蒸汽发生器的运输容器

2023-10-25 11:38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编译 | 张少君关键词:核电厂核燃料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英国《国际核工程》2023年10月20日报道】 近日,俄罗斯中央设计与技术研究所(CPTI,俄罗斯核燃料产供集团的一部分)设计并制造了用于运输退役核电厂蒸汽发生器的容器。

该容器用于从陆路和水路安全运输蒸汽发生器,以及用于蒸汽发生器的长期储存。经过组装后,运输容器套件长10米以上,宽4.5米,高约7米,总重超过100吨,连同待运输的蒸汽发生器共超过290吨。运输容器套件已通过所有必要的测试,包括模拟运输过程中紧急情况的测试,并已获得所需的各种许可证和证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