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通流改造工作完成

2024-01-10 08:51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建设大亚湾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5日6时15分,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启机一次并网成功,机组运行过程中各项参数均为优良,标志着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接的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通流改造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改造在大亚湾核电厂2号机组第三个十年大修期间进行,总工期为98天,主要进行了三根低压转子更换、三台低压缸内缸及隔板更换、3-7号轴承更换及研磨,24个低压缸抽气膨胀节全部更换及进汽管道匹配安装等技改项目。

此次技改是中国能建湖南火电进入核电运维领域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大亚湾核电站投产以来最大的技改项目。面对改造过程核安全要求高、质量标准零误差、进度计划按小时控制等要求,项目部认真策划、积极响应,严格遵守业主方严慎细实的规章制度,最终本项目按照进度计划高效完成了改造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大亚湾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