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广核集团与香港中电集团会见

2024-01-09 15:51来源:中广核集团关键词:中广核核电中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8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长利在中广核大厦会见了香港中电集团主席米高·嘉道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香港中电集团首席执行官蒋东强,集团公司总经理高立刚参加会见。

米高·嘉道理表示,双方合作始于1985年大亚湾合营合同签署,建立了几十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和友谊,中电及其本人见证了中国的核电事业腾飞和中广核的发展成就,衷心感谢中广核长期以来对中电的支持。大亚湾核电站自建成以来持续30年为香港提供可靠、经济的清洁电力,在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和减碳降碳进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香港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多贡献。

杨长利表示,双方自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合作以来,历经数十年,合作非常愉快,感谢中电对中广核成长、发展的支持。中广核作为以核能为特色的清洁能源集团,始终将发展清洁能源作为主战场,愿意继续发挥优势,为香港供应安全、可靠、稳定的清洁电力,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和香港经济社会发展。围绕香港2050年碳中和目标,双方合作有着非常大的潜力,中广核愿意在巩固既有合作基础上,不断深化和加强合作。中华电力总裁罗嘉进、中电中国区总裁陈涛、中电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核电高级总监吴子坚,集团公司秦余新、方春法、胡光耀,大亚湾核电何六一等参加会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中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