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技术监督助力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3-10-25 14:43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李琳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特高压电网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参加天津南、北京西、石家庄主变扩建工程变电其他一次设备设计联络会,以技术监督助力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这也是电科院首次参加特高压设计联络工作。

为保障工作质量,电科院前期积极与公司设备部、业主项目部进行沟通,明确工作任务。联络会上,电科院作为公司技术监督工作代表,对天津南主变扩建工程中的开关、互感器等8类一次设备分别与设计院、厂家共同确认技术细节,根据天津地区设备运维现状提出差异化需求,并明确下一步入厂监督、设备抽检等技术监督工作要求。

据悉,“强化输变电设备试验能力建设,支撑特高压工程特殊试验调试”是电科院党委推进“破难题、促发展”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此,电科院基层专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青年先锋开展工程可研、初步设计和采购技术规范审核等技术监督工作,助力特高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并在国网公司专业工作会上作阶段性技术监督工作成果交流发言。

下一步,电科院将在特高压工程技术监督与调试工作中锻炼队伍、强化担当、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发现和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输变电设备试验能力和专业水平建设,更好破解发展难题,服务电网生产,助力公司全面推进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作者: 李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特高压电网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