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系统首个全面实施省级智能立体库房改造升级的项目完成

2023-10-27 10:29来源:亮报作者:王毅 李兵关键词:智能化电力物资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智能立体库房8台堆垛机全部拆除。至此,该库房改造升级项目中原有部件的拆除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进入新设备入厂安装阶段。该库房改造升级是国网河北电力2023年重点工程,也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首个全面实施省级智能立体库房改造升级的项目。

智能立体库房于2013年投运,承担着国网河北电力省级计量物资存储及检测、配送出入库作业任务。随着新型计量器具的推广,该库房从最初设计支撑四条检测线到现在“一库服务十一线”,作业能力已经无法适应生产规模。

自去年5月起,营销中心便着手准备库房改造工作。“我们充分借鉴了京东、顺丰等物流公司的库房设计理念,到多地调研考察,与广东建筑院、湖北计量中心等数十位专家开展研讨,按照‘适度超前、国内领先’的原则,历时半年多,确定了改造方案。”库房改造负责人王浩介绍说。

在库房调度控制系统改造中,营销中心创新引入自适应主动学习模型算法,科学制订各类资产的存储和出入库策略,实现堆垛机最短路径取货,从而提升智能仓储的整体作业效率。同时,该中心还引入智能监控、智能运维等多项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智能立体库房的智能化水平。据介绍,本次库房改造计划持续一年时间,营销中心计量生产将转入“人工+流水线”模式,确保供区内各项计量装置正常供应。改造完成后,智能立体库房将全面满足营销中心检定、配送出入库作业需求,吞吐效率达到630垛/小时,效率提升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查看更多>电力物资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