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集思广益聚合力 绿电交易再出发——首届京津唐电网绿电交易座谈会举办

2023-10-27 18: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绿电交易绿电消费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由国网华北分部京交二部牵头,北京、天津、冀北三地交易中心及京津唐电网20余家市场主体参加的首届京津唐电网绿电交易座谈会在北京正式召开。自今年3月京津唐电网绿电市场开市以来,华北“沙戈荒”平价新能源项目绿电交易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座谈会以更好服务绿电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广泛调研市场主体意见建议,总结2023年绿电交易经验,对接2024年绿电交易意向。

从新能源企业到用户的各市场主体代表踊跃参会,针对京津唐电网绿电交易现况做了全面回望和深入探讨。京交二部、首都、天津、冀北交易中心介绍了2023年京津唐绿电交易组织情况;新能源发电企业代表介绍了入市及绿电交易情况;用户及售电公司代表介绍了绿电使用情况及交易意向。会议在详细总结2023年绿电交易工作的基础上,对在未来国内、国际政策的驱动下,2024年绿电市场发展方向和交易意向做了充分的分析和展望。与会各方还针对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多年期绿电交易(PPA)等热电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完善绿电交易市场机制积极建言献策。

京交二部张哲主任总结发言时表示:京津唐电网新能源发电资源丰富,绿电消费需求旺盛,具备做大做好京津唐电网绿电交易的基本条件。京津唐电网绿电市场建设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市场交易政策出台,后续将统筹兼顾各市场主体诉求,进一步优化交易品种,积极扩大绿电市场规模,服务好京津唐电网市场主体。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绿电消费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