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把脉”信息通信 助力可靠供电

2023-10-29 20:08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电网安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7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通信人员正在巡检工业园变电站到十里供电所通信光缆,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扎实推进通信设备秋检工作,确保电网通信畅通无阻,助力电网可靠供电。

秋检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以秋检方案为抓手,多举措呵护电网通信“生命线”,充分发挥好通信设备在电网中“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全力以赴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加强通信设备“把脉问诊”。通过测试蓄电池单体容量、总容量,测试UPS电源、高频开关电源的输入输出电压,检查配线架线缆接口稳定性、测试光缆通道质量等,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做到逢缺必消,不留死角,为全县供电通信安全稳定夯实基础。保障通信秋检有序推进。该公司调控中心将秋检工作与安全大检查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周密布置、合理安排,由上而下,责任到人,制定出工作计划表,将秋检工作分为设备自查和鉴定、问题自纠和整改、总结分析和抽查三个阶 段加以完成。强化通信设备及光缆安全管理。针对光缆被非法挖掘、破坏、损毁等情况,采取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的措施,有效维护通信设备及光缆的完整性和可靠性,确保供电的稳定运行。

信息通信网络安全与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同等重要。下一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以秋检为契机,加强对通信设备及光缆的保护和修复能力,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