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5000吨海上风电船下水

2023-10-31 08:53来源:海力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安装船海上风电中天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振华重工为立洋海工建造的5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中天39”项目吉水仪式在振华启东海工举行,标志着这一“海上风电施工利器”陆上建造任务全面结束、水面建造任务全面开启,船舶建造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中天39”是一艘集运输、施工一体化的风电施工船,总长215m,型宽51.8m,型深19m,吊高甲板以上120m,中部为载货区,约4000㎡,载重能力15t/㎡。其艏部设居住区和功能区,动力推进系统采用3台3000千瓦全回转电力推进器和3台3000千瓦侧推,设计航速9kn,配备八点锚泊定位系统。船艉设置一台固定艉吊5000吨、全回转吊3500吨起重能力的大型海洋工程起重机,可进行海上起重作业,兼具海洋石油平台、跨海大型桥梁建设、大型构筑物吊装、特大型沉船沉物打捞等作业能力。

该船是由中天科技、海力风电合资打造的运输施工一体化的风电施工船,主要用于10MW及以上所有机组基础桩、导管架,升压站安装等多种基础施工。抗风能力强,可延长深远海风电场施工气象窗口期,其5000吨起吊能力目前在国内市场名列前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天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