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部分区域提前开栓供热

2023-10-31 09:12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供热华电集团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冷空气影响,十月以来,我国北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气温持续走低,中国华电新疆、内蒙古、黑龙江等区域供热企业主动担当作为,提前开栓供暖,热了屋子,更暖了民心。

9月28日,位于昌吉的准东五彩湾发电公司供热工作正式按下启动键,华电新疆在乌鲁木齐、阜康、克拉玛依等地区供热企业全面开栓供热,正式开启“暖冬”模式。10月2日,大路热电厂比计划供暖时间提前13天开栓供热。华电内蒙古所属各供热企业在乌海、包头、乌兰察布、鄂尔多斯等地区陆续开栓供热,为一方百姓“派送”浓浓暖意。10月7日0时,富发电厂、齐热公司提前8天开栓供热,10月8日0时,佳热电厂提前7天开栓供热,华电能源其余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栓供热“派送”浓浓暖意。

24个区域供热、133家企业供热、9440万千瓦供热装机、8.1亿平方米供热面积……这个冬天,您的温暖,“华电温度”持续守护!

新疆

“大家伙儿,这次热网管道维修工作我们力争一周内拿下”,为实现如期开栓供暖,华电新疆库车发电公司汽机检修班长王雄带领检修人员奋力攻坚,加班加点完成热网循环泵解体检修及阀门更换工作,下足功夫做好检修质量关,全面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

“我们的工作其实很普通,就是保障百姓在冬季供暖期正常供暖,不让他们挨着冻”,在确定设备已高水平投入运行,供热系统亦安全稳定运行后,王雄又立即忙活起了供热期间24小时战备抢修的保障落实工作……

为全力做好冬季能源保供,华电新疆扎实推进设备综合治理,开展防磨防爆区域协同检查,39台供热机组已全部于供暖季前完成一次等级检修。加大对供热设备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供热管网的升级改造,针对老旧管网及换热站设备,开展“冬病夏治”专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供热安全、二十五项反措、汽轮机超速、主保护投退、电气热工设备可靠性评估等专项排查整治,持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

18家供热企业,承担全疆10个地州14个县市区、1.81亿平方米供热面积、近220万户居民供热保障……作为全疆最大的能源发电企业,新疆公司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能源保供责任,用优良的供热质量和优质的供热服务提供“温暖”保障,全力以赴提供安全可靠热力电力,以为民之心继续书写“温暖”答卷。

内蒙古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北方天气渐凉,10月13日19:30内蒙古乌达热电提前开栓供热,正式进入第18个供热季。

“王工,把供热期间登记的缺陷和发现的问题给大家讲一下。”设备检修开始前的专题会上,分管领导对供热系统检修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为了达到更好的检修维护效果,乌达热电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做好检修计划,18年来,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每次“体检”,检修人员都逐个泵体检查、逐根管道疏通、逐个阀门维护,确保供暖系统每一台设备的安全可靠。

“今天夜间温度降低,再提高一下供热温度”,前夜班值长接班后安排。为确保安全稳定供热,乌达热电《制定2023-2024供暖期保供方案》,增加了运行和检修的巡检频次,扩大了值班员检查范围,工作人员24小时严密监控热网首站和尖峰站供热运行参数,根据环境温度随时作出调整,及时处理供暖期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

“供热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供热季期间,保供热就是保安全!”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故的隐患,进一步提高供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内蒙古公司所属各供热企业全部建立并完善了供热应急预案,确保发生供热事故时抢修抢险人员、设备、物资和技术方案“四到位”,做到突发情况随时调动、有效应对。

内蒙古公司所属5家供热企业,承担着内蒙古3714万平万米,超120万居民热用户及商业、公建热用户的供热任务,内蒙古公司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供热工作,让供热“加速度”民生“增温度”,用实际行动擦亮内蒙古公司勇担社会责任的靓丽名片。

黑龙江

“您看,您家进水管的阀门只开了一半,流量肯定不足。”哈热供热公司五所水暖工孙德江排查时发现了暖气不热的原因,掏出扳手拧开阀门,几分钟后,供热管线里听到哗哗的水声,又过了十多分钟,孙德江拧开了暖气片上的跑风阀,听见“呲呲”的排气声,气体排空之后,暖气渐渐有了温感。

哈热供热公司五所承担着区域内3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热用户多达1.5万户,辖区内建于20世纪90年代以前的老旧住宅多。这些老房子,很多都经历过多次装修。装修时,有些居民对自家暖气不满意,私改过程中新暖气片过大,会造成供热入户阻力加大;如果用户选用小巧的暖气片,会使暖气散热量不足,很容易造成憋气,这就需要排出暖气中的气体,让热水在管线内循环顺畅,暖气才能热起来。

“供热初期,暖气出现气阻的现象多发,水暖工都很忙,每天至少要去十户居民家给暖气排气。”目前,哈热供热公司五所水暖工有12人,他们每天早上6点上班,但从来没有按时下过班,还要留5人值夜班。

“双节”过后,黑龙江省气温迅速下降,部分地区已降至零度,为让龙江百姓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华电能源所属多家供热企业陆续开栓供热。所属各单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全面保证“暖流”如期入户,让居民温暖过冬。

作为黑龙江省内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华电能源深刻认识保障冬季供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抢前抓早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对系统设施老化漏泄、供暖温度不达标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加强热网侧互联互通和应急热源储备,减少对热用户减供、断供风险。截至目前,该公司所有涉及占挖道的检修技改项目、供热企业一网注水打压工作、二级网小区上水全部完成,全面吹响冬季能源保供冲锋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热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