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能宝庆公司#1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2023-10-31 09: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李智杰关键词:火电建设锅炉水压试验国能宝庆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国能宝庆公司#1机组锅炉一次汽系统升压至25.4兆帕,稳压20分钟压降速率满足要求不大于0.5兆帕/5分钟,锅炉一次汽系统水压试验一次成功,标志着机组C修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锅炉点火启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本次#1机组C修标准项目共855项,非标及技改等项目共15项,检修以水冷壁换管为主线。为加强锅炉四管检修换管施工质量管控,宝庆公司提前谋划,成立了水冷壁换管施工质量管控小组,细化区域责任到人;组织编制《通球试验记录卡》、《水冷壁换管检修工艺卡》,过程严格执行焊口编号见证流程。参修人员秉承“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持续强化精益检修的理念,突出现场洁净化施工把控,明确检修标准、细化作业流程,加强“H、W”点见证。本次#1炉完成水冷壁管换管3950米,焊接焊口3700道,共计更换水冷壁管1736根,焊缝一次合格率达99.5%,确保防“四管泄漏”综合治理取得实效,有效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水压试验过程中,该公司运行人员严控升温升压速度,紧盯关键压力节点,检修人员对锅炉一次汽系统及汽机#1、#2、#3号高加系统管道、阀门进行全面检查,所有承压部件、管道金属表面焊口无漏水及湿润现象,承压部件无残余变形,水压试验各参数合格,为修后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建设查看更多>锅炉水压试验查看更多>国能宝庆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