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领跑海上风电核心装备!龙源振华两项“全球首创”交付开工

2023-10-31 11:35来源: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龙源振华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8日,由龙源振华公司联合研发的全球首台8.88M液压打桩锤替打系统和全球首创6000KJ+9.08M替打系统与锤芯在中国一重举行交货和开工仪式。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鹏,中国机械研究总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德成,中国机械研究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超,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倪中华等领导出席会议,龙源振华党委书记李泽出席会议并致词。

海洋液压打桩锤是海上风电施工的核心装备。近年来,随着海上风电的快速发展,机组单机容量越来越大,随之而来海上单管桩的施工难度也不断加大,液压打桩锤的打击能力和管桩直径成为限制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研制开发更大规格的液压打桩锤迫在眉睫。

 作为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主力军,多年来,龙源振华通过施工技术创新带动技术装备、船机资源、施工能力和运维品质的持续发展,以争创一流海上风电施工企业和核心装备研制为目标,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中国方案”。

龙源海上3.jpg

此次研制的3500KJ液压打桩锤下砧座和替打环,由公司联合中国一重、中机锻压、东南大学共同研发,中国一重制造,其替打环直径8.88米,下砧座直径7.68米,直径超大且截面复杂,属极限制造范畴,代表中国和世界最高水平。它的成功制造,标志着龙源振华持续打造海上风电施工核心装备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在海工装备核心材料制造领域打破了技术壁垒,解决了长期以来海上风电施工打桩设备的瓶颈,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在3500KJ液压打桩锤核心锻件完成交货的同时,龙源振华公司牵头研发的6000KJ+9.08m替打系统与锤芯项目正式开工。6000KJ+超大型液压打桩锤是当今全球首创的打击能量最大、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最高的海上液压打桩设备,在同类产品中独一无二。

 作为全球仅有的3家能够制造大型打桩锤的企业之一,龙源振华联合中国一重、中机锻压、东南大学等8家单位,于今年3月份在江苏南通达成该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经过半年的技术攻关和方案论证,合作各方积极发挥优势,精诚合作,目前项目已顺利进入投产阶段。

龙源海上4.jpg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火如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活动现场,龙源振华党委牵手中国一重销售总公司党委、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党委和中机锻压公司支委,围绕“全球首创6000KJ+9.08M液压打桩锤攻关项目”,签署四方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协同开展“破极限、创新高、塑精品,开拓海工装备新篇章”主题党建共建实践活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推进绿色能源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源海上5.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