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六赴进博 日立能源携领先技术助力构建零碳未来

2023-10-31 17:32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清洁能源直流输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5日-1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作为一家从未缺席过进博会的跨国企业,日立能源将以“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为主题亮相技术装备展区,继续搭乘“进博快车”,携手客户与合作伙伴加速清洁能源转型。

图片1(1).png

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表示:“当前,应对能源转型挑战的诸多技术已经成熟,我们需要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快新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进博会作为一个深化开放合作的国际展会,不仅为我们提供了集中展示全球创新成果的机会,更为参展企业提供了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平台。日立能源将继续借助这一重要盛会,加深与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合作,为推动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日立能源此次聚焦电力电子、可持续产品及数字化三大核心技术展区,带来了来自瑞士、瑞典、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美国等10余个国家的20多项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近1/3是首次在进博会展示的产品。

电力电子技术赋能电力系统未来

作为电力电子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在该领域拥有100多年的丰富行业专长。该技术是电网接入、电能质量、电动交通解决方案的核心,帮助电网运行更加灵活和高效。

在全球能源转型趋势下,日立能源此次展出的高压直流输电技术能够以高效、经济、环保的方式支持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并网及输送,帮助“双碳”目标的有序推进。

功率半导体器件StakPak IGBT是高压直流输电的核心关键器件,而创新型功率半导体模块Roadpak则为电动汽车的性能树立了新标杆,日立能源将为吉利电动汽车提供该解决方案,帮助实现更好的电机性能、更快的充电速度及更长的行驶里程。

此外,本届进博会将首次展出结合储能的静止同步补偿器 - 增强型SVC Light®,通过集成无功补偿与超级电容储能,来平衡可再生能源带来的影响并向电网提供频率和电压支撑。而全新的有源滤波器PQactiF,则采用基于电力电子元件的有源控制技术,针对电能质量问题进行灵活、快速、流畅和精准的治理和补偿。

可持续解决方案加速能源系统低碳转型

日立能源EconiQ™高效环保产品组合涵盖变压器、高压开关产品及服务,可大幅降低设备全生命周期中对环境的影响。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EconiQ创新解决方案已陆续在华展开应用。2022年,EconiQ变压器助力中国打造了首个“零碳”变电站;2023年,日立能源中国首套145千伏EconiQ环保型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在上海顺利投运,通过不含SF6的设计来大幅降低碳排放,推动电力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在海上风电领域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积累。此次展出的OceaniQ™海上能源产品组合,能够帮助更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并网。目前,OceaniQ浮式变压器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多个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包括中国首座深远海漂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为深海领域的可再生能源开发提供有力支持。此外,该产品组合拥有完善的66千伏变压器及高压产品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电力输送容量。本次进博会上将首次展出HiDry66 千伏海上风力发电用干式变压器。该产品采用强迫风循环水冷却,能够良好地适应海上潮湿盐雾的严苛环境。

在电网接入领域,日立能源将展出Grid-eXpand™预制式模块化电网接入解决方案。在2022年底投运的山东半岛南V场址海上风电项目中,这一紧凑的预装式电网接入解决方案帮助海上变电站平台的上部组块缩减了30%的建筑面积并减轻了20%的重量,帮助可再生能源高效地输送至陆上电网。

数字化技术提升灵活性和韧性

为应对高比例的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需要更高的灵活性、可靠性和韧性,以确保运行安全性。日立能源将在本次盛会上展出Lumada设备健康管理(APM)及虚拟电厂(VPP)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能源系统应对日益增加的复杂性,提升系统韧性。日立能源去年成功参与了华能浙江公司打造的国内首个实现常态化接入调度系统、提供自动发电控制(AGC)调频辅助服务的虚拟电厂项目,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TXpert™生态系统可为变压器的运维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今年日立能源将首次展示该系统的新一代解决方案——TXpert中枢(Txpert Hub),让变压器的数字化运行变得更为便捷。同时展出的模块化开关设备监测系统(MSM),可通过持续监测高压开关设备的异常数据和劣化趋势,帮助客户实现设备的预测性维护。

扎根中国市场 战略持续升级

日立能源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公司于1979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经过40余年的快速发展,日立能源在中国拥有17家本地企业,27家分公司,员工遍布全国50个城市。随着中国能源转型的加速以及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稳步推进,日立能源持续深化在华战略布局,通过加大在华投资,推动创新、数字化及人才领域的发展。今年6月,公司全新电能质量产品制造基地落户陕西省西咸新区;9月,日立能源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了全球变压器智能制造基地新址开业仪式,致力于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

在本届进博会期间,日立能源还将与多家中国企业达成近10项战略合作,共探创新机遇,并加速推动全球创新成果在能源领域的转化与应用。

我们诚挚地欢迎各方宾客莅临展台参观交流,相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3号馆技术装备展区3B5-02展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