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为留守家庭撑起用电“保护伞”

2023-11-01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安全用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建湖县供公司针对留守家庭的用电实际情况,走乡村、进农户,深入留守老人和儿童家中,为他们发放图文并茂的安全知识宣传册,现场讲解和演示安全用电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日常家庭用电安全等问题,以亲情式、延伸式服务为农村留守家庭撑起用电安全“保护伞”。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求学、工作的年轻人逐年递增,许多家庭只剩下老人和孩子在家留守,农民工离乡外出处于离散化状态,老人和小孩是安全意识最薄弱的群体,他们安全用电意识淡薄,缺乏相关的用电常识,导致各类安全隐患出现。盐城建湖县供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社区、村委会联系沟通,对留守家庭进行调查摸底,积极为他们建立特殊“服务档案”,标明台区位置、用电状况和联系方式,并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暖心服务留守家庭安全用电”活动;他们发挥供电企业的专业优势,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了解留守老人家庭基本情况,完善档案信息,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服务措施,本着贴心、优质、安全的理念,组织人员对农村用电台区和配电线路进行细致“把脉”,对留守家庭家中的室内线路、开关、插座、灯具等用电设备进行常态化检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畅通;他们采取发放宣传漫画、知识小问答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安全用电小常识,通过背诵安全用电口诀,牢固树立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把更多的电力科普知识送进校园,让更多的用电客户了解用电安全,远离危险用电,切实为孩子们撑起安全用电的“保护伞”。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建湖县供公司那样,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延伸供电服务触角,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志愿服务,解决用电问题,积极传播安全用电知识,以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撑起留守家庭用电安全“保护伞”,努力营造留守家庭用电安全环境。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