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国际先进水平丨双良JSDJ S1系列碱性水电解槽正式发布!

2023-11-01 09:19来源:双良集团关键词:电解槽碱性电解槽电解水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双良JSDJ S1系列碱性水电解槽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标志着双良氢能产业关键装备布局进一步强化,为后续市场开拓打下坚实基础,对推进我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良集团董事会、双良节能董事会领导,行业专家、国内外客户代表、央国企代表、国际工程公司代表以及认证机构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双良氢能产业重要成果发布这一历史性时刻。

氢能,以其具有的零碳、高效、可储能、安全可控等显著优势,成为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并成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作为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氢能可连接多种能源形式,构成耦合发展体系,是支撑可再生能源规模发展的理想互联媒介。

四十余年匠心传承,双良制造对标世界一流,勇于创新突破,争创行业领先,既夯实了绿色产业之基,也向全球客户展现了双良大国重器、中国智造的企业实力。作为对“双碳”目标的有力响应,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和利用,双良快速推进氢能产业布局落地,积极开展绿电智能制氢系统的研发与生产。2022年,双良首套自主研发的绿电智能制氢系统成功下线并交付使用;今年上半年,双良绿电制氢装备智能生产车间建成投产,具备了规模化的生产能力。本次电解槽新品的成功发布,既是双良锚定氢能赛道,扎实清洁能源布局的关键举措,也是双良以创新引领发展,打造产业新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在31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新产品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经过审阅相关资料,听取成果汇报,并经质询及答辩后,一致认为:双良JSDJ S1-1000/1.6型碱性水电解制氢系统创新等离子喷涂+催化剂活化工艺,形成多孔镍网电极结构;创新新型电解槽结构以及全支撑滑动托架结构,精准控制极板、极框、垫片尺寸精度,提高电解槽防堵、防腐、防泄漏性能,确保电解槽使用寿命;优化气液分离系统、自控系统,提高气体纯度,实现更快的负荷调节速率、更宽的负荷调节范围和更低的运行负荷,提高了对绿电的适配性。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与经济性是影响氢能发展的关键因素。作为核心设备,电解槽性能决定了整个制氢系统的稳定性。此次新发布的双良JSDJ S1系列碱性水电解槽,实现了绿电应用场景下设备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适应绿电负荷波动等创新突破,具备了显著的经济性与可靠性。经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全程见证,通过出口氢气纯度、氢中氧和氧中氢浓度、能耗、启动速度等测试数据,验证了产品性能指标达到了设计要求,在不同电密下的电耗优于行业水平。

在低能高效之外,针对绿电波动这一行业核心痛点,双良电解槽新品具备了极宽且安全、稳定的运行负荷范围,热启动时间10s,最低运行负荷20%,并且依托双良全智慧化系统Wonder Cloud/OS数字化平台+AI算法+AIoT终端技术支撑,整个制氢系统能够确保高波动性场景中的稳定高效运行,同时以数字赋能,智慧运维实现了系统无人值守。综合的性能优势证明了双良JSDJ S1系列碱性水电解槽在绿电场景的应用具有极强的适配性。

从新品立项到正式发布的过程中,双良依托高端装备制造四十余年的积淀优势,充分发挥企业在组织、生产、研发、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资源禀赋,针对性地围绕行业对制氢环节的需求与痛点,开展技术攻关、改进与创新,使得电解槽新品在结构、材料、工艺、系统、配件等方面均获得了优化与提升,有力解决了“降低单位氢气能耗”“延长电解槽使用寿命”等技术研发难点,样机氢气产量1001.23m³/h(直流能耗4.04kWh/Nm³@3000A/㎡),气液分离出口氢气纯度99.99%,使用寿命可达20年。研发过程中,双良以不计得失的魄力着力研发和优化产品细节,从而杜绝了碱液内漏、外漏问题,确保了双良电解槽具备长久、稳定运行的能力,把最优良的产品交给客户。

立足氢能装备领域持续深耕的同时,双良也积极携手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推动构建氢能综合应用生态链。本次发布会上,双良与中科一碳能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南京凯普索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秉持“一切为客户着想”的理念,双良将以可靠、高效、智能、低耗的综合氢能源制氢解决方案服务海内外客户,为氢能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立足里程碑,奋进再出发。清洁能源赛道上,双良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赋能企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并与行业伙伴一道,焕发创新生态合作活力,为助力“双碳”目标,迈向零碳未来不懈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槽查看更多>碱性电解槽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