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招标正文

中国能建中标广西首个“交能融合”零碳供能高速公路项目

2023-11-02 11:34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零碳供能高速公路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广西院作为牵头方与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广西首个“交能融合”示范项目——大塘至浦北段高速公路交能融合全路域场景绿色供能试点项目I标段总承包项目。

大塘至浦北段高速公路起于南宁市大塘镇,途径良庆区、钦北区、灵山县,止于浦北县,与在建的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相交,并与规划的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对接,主线全长约123.7公里,沿路设有新棠、灵山、陆屋北服务区,设隧道4座,其中隧道长10.3公里;设长滩、镇南、陆屋、那隆、灵山、三合、浦北等7处互通式立交。本标段含5个试点光伏工程(即灵山服务区、灵山收费站、灵山-灵山东独立接入部分、灵山东收费站、大茅垌隧道下行线入口),直流侧容量24.973兆瓦,计划2023年11月开工,2024年4月建成投产。

该项目是广西首个“交能融合”零碳供能高速公路项目,已列入广西国资委2023年第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库和广西交通运输厅2023年绿色交通试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交通+能源”融合发展,促进交通能源动力系统的电动化、清洁化、高效化,构建多方参与、融合共进的“电动汽车+”服务生态圈。

广西作为国家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区之一,高速公路总里程近9000公里、内河通航近6000公里,交能融合开发潜力巨大。中国能建广西院将以此次中标为契机,深度聚焦“一创三转”和创新融合发展模式,推动交通网和能源网协同共享,助力交通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为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三新”能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广西院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零碳供能高速公路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