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第四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桂林开赛

2023-11-02 13:58来源:中电联人才关键词:电力行业电力企业广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全国电力行业青年培训师教学技能竞赛在广西桂林拉开帷幕。在为期3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电力行业企业的43支队伍,142名选手将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陈邦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冮宇峰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与人才管理处处长周岩,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孙建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与评价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周彤,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桂林供电局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峻松等出席仪式。开幕式由中电联人才评价与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盛勇主持。

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以及各地方电力行业企业的各参赛队领队、裁判员、教练员和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陈邦宇在致辞中欢迎各位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将以周全准备回应热切期盼,为赛事公正公平、顺利举行保驾护航;用真挚服务迎接各方同仁,为选手、裁判员和各位来宾提供高效、专业、细致的赛事保障,将本次竞赛办成一次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行业赛事。

冮宇峰对本次竞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在全面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新形势、新业态下,在各企业的支持下,中电联举办了各类国家级和行业级竞赛活动,一大批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形成了具有鲜明行业企业特色,与行业企业发展战略相适应的人才培养、选拔、使用与待遇相匹配的激励机制。企业培训师既是工匠精神的实践者,也是大国工匠的造就者,青年培训师要在培训工作岗位中,起到传承电力精神、引领行业创新的作用。

冮宇峰对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公平裁判,各位裁判要恪尽职守,遵守纪律、规范评判,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二是严格纪律,各参赛代表队和参赛选手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展示技能,展现风貌,赛出友谊,赛出水平;三是保障服务,各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特别要保障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赛场安全、人身安全。

本次竞赛共分为电网、综合两个组别,包含理论考试、课程开发、现场教学三部分内容,按照《电力行业企业培训师能力标准与评价规范》要求,参照《电力行业企业培训师培训教材》,结合电力生产实际、新型能源系统、电力安全等通用知识进行命题,主要检验培训师的课程教学设计能力、课件开展能力、以及现场教学的能力。

开幕式上,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孙守杰,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张雨佳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参赛选手进行了宣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广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