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河北衡水供电公司多措提升二次设备改造质效

2023-11-03 08:46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张腾 等关键词:二次设备继电保护智能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河北衡水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金寺变电站第二套220千伏母差保护装置改造。在改造现场,专业人员使用继电保护智能远程巡检系统监测站内二次设备,确保在单母差运行状态下及时发现故障隐患。

据了解,衡水供电公司计划2022~2025年集中改造全市范围内700余套二次设备。该公司通过开展技术创新、升级改造模式、精细规范管理,提升二次设备改造质效。

衡水供电公司以创新技术手段推进智能化检修,在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推广应用继电保护智能远程巡检技术,将平均单站巡检时长由1小时缩短至2分钟。该公司还研发了现场作业智慧管控平台。平台归集人员、设备等数据,包含生产调配、工单管理等功能,可自动关联同一变电站的缺陷问题、检修计划和班组技能水平,科学整合检修任务。

自2022年起,衡水供电公司聚焦设备缺陷状况、运行环境等,全面梳理运行年限超12年的二次设备。该公司通过综合评估新旧设备功能、二次配线回路一致性及插件接口、性能兼容性,差异化执行改造方案。同时,该公司细化分解装置更换、危险点辨识等作业任务30余项,专人专项开展现场作业。

衡水供电公司精细规范管理,针对二次设备验收、检验、改造、大修4类重点作业,协助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编制115个标准化作业指导书;配套开发二次标准化作业管控应用程序,并内嵌指导书模板,同步关联设备(资产)运维精益管理系统中的班组人员信息、二次设备台账及缺陷数据,实现各环节作业手续线上办理,缺陷消除信息实时共享。(张腾 张露莹 田晓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次设备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智能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