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电建硬核科技 | 海上风电篇① 走向深远海,怎能少了勘测“天团”

2023-11-03 09:09来源:电建微言关键词:中国电建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海上建风电场,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海域。岩土、风浪、海流等诸多因素对风电场建设的影响,都需要研究。

为探明风电场不同海域的条件,中国电建所属华东院拥有自建的自升式勘探平台5座,为不同水深海域条件的“问诊把脉”提供高端装备保障。

勘察1.jpg

▲满足不同水深的自升式勘探平台

它们分别为15米水深的“华东院1号”,35米水深的“华东院2号”和“华东院3号”,55米水深的“华东院306”平台,以及即将投运的75米水深“华东院308号”平台。

其中,“华东院306”平台于2020年投运,其平台工作甲板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相当于两个多篮球场的面积,为海上勘察和科学试验提供充足场地,并可在8级风及以下正常进行高精度定位和勘探作业。

勘察2.jpg

▲“华东院306”平台

“华东院308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指标最先进的海洋新能源综合勘探平台,可以在数十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实现50公分的定位精度,作业区域可覆盖我国规划各海域风电场。

勘察3.jpg

▲“华东院308”平台

海上风电开发建设领域,通常将离岸65千米以远或水深50米以深的风电场称之为深远海风电场。如果说“华东院306号”是走向深远海的开始,那么308号则将引领海上风电发展走向更深、更远。

经过数十年海洋工程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华东院现已形成以海上自升式勘探平台为核心,以综合勘察船、海洋钻机、原位测试设备、海洋工程测量及物探仪器等系统、全面、先进海洋工程勘察装备为重要组成部分的“海洋勘测作战编队”,在国际海上风电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勘察4.jpg

▲综合勘探船

勘察5.jpg

▲华东院316海上风电运维船

勘察7.png

▲国际领先的原位测试装备

中国电建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背靠中国数百万平方公里海域,以国际领先的装备,精湛卓越的勘测设计核心技术不断向海图强,阔步向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