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安徽工匠学院劳模工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学历提升班开班

2023-11-03 11:26来源:安徽省总工会关键词: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日上午,安徽工匠学院劳模工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在安徽开放大学举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金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徽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致辞。

陈金红指出,推动劳模工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素质提升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举措,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务实举措,积极推进工匠学院建设,助力更多普通职工由“工”变“匠”;要加强与开放大学沟通协作,搭建更多更高的学习成长平台。各位学员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强本领;要弘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发挥示范作用,广泛开展师带徒、技术培训、合作攻关等活动,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

诸咸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学历提升班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要求学校有关部门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为学员安心学习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赠书,安徽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科长蒋平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合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维修工宗洪博分别作为教师和学员代表发言,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淮集团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钳工盛保柱和安徽开放大学开放教育学院教师刘丽为学员上了开学第一课。省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省机械冶金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合肥、芜湖、安庆市总工会和部分市开放大学负责同志,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全体学员,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学历提升班学员代表等参加开班仪式。

据悉,安徽工匠学院分别面向50名劳模工匠和近5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人,重点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等专业,开设专科和本科学历提升班,并分别给予全额学费补助和2000元学费补助,助力全省工匠人才和产业工人素质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产业工人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