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上海进博会场馆将首次实现展会期间全程绿色用电

2023-11-06 08:2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晓刚关键词:电力交易绿色电力交易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日零时起,来自安徽的光伏发电、风电直送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为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注入绿色动能。上海进博会将首次实现所有场馆全程绿电、零碳办会。据测算,本届进博会将减排二氧化碳3360吨。

聚焦绿色低碳是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四季度,多家上海进博会参展企业已通过省间电力交易方式从安徽光伏、风力发电企业购得0.98亿千瓦时绿电,累计可节约标准煤燃烧2.9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82万吨。

据介绍,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长期以来密切关注电力用户绿色用能需求,结合华东网内新能源发电情况,积极促成跨省绿电交易。今年年初至10月底,华东网内省间绿电交易电量已达1.43亿千瓦时,交易规模是去年同期的6.2倍。

跨省绿电交易的快速发展体现了大电网的资源配置作用,推动了新型电力系统下新能源发电省间市场化消纳,既满足了电力用户绿色发展诉求,为进博会参展企业等用户提供多样化的购电选择,也挖掘了用户侧潜力,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新能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